成大心理面試經驗分享
有些有附上回答


D.

種類: 99 個人申請


面試題:
1.自我介紹

2.
課業和社團活動要如何拿捏?

3.數理的學習上有何心得
?

4.
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在聽說讀寫上哪項最擅長、如何學習?

5.未來想往心理學的哪方面發展
?

6.
有想要雙主修輔系嗎? 為什麼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.(女)
種類:99年  學校推薦

行前準備:

當天我還有再帶一份,以及另外一個裝獎狀的資料夾,
不過後來沒用到
XD因為那個按鈴的人員跟我說不用帶進去了。


面試教授:

共有五個教授

面試題目:
1.
你有看過別的心理系的網站嗎?有看過成大心理系的嗎?

 →我回答沒看過其他學校的,有看過成大的,然後講出成大心理系的三個發展重點。


2.
你是資料裡面寫到Mr.Brain的那個嘛~劇情讓你印象深刻的部分是?

因為我備審裡有寫到看完Mr.Brain(中譯:腦科學先生)之後,對腦科學有很大的興趣
,教授就問了。還好我有記得劇情不然就囧了
XDD 所以備審不可以亂做喔~~~


3.
你是屬於天才型,還是認真念書才會有好成績的類型?

4.
大學畢業之後,你打算就業還是繼續升學?為什麼?


5.
曾經遇過什麼挫折?如何面對或調適?


 面試服裝:

服裝的話,我穿襯衫配窄裙(襯衫沒有很正式,是平常會穿出門的那種)


其它補充:

面試時間只有10分鐘,整體過程都很輕鬆,教授人很好~
就我感覺上是沒有黑臉
XD
我後來覺得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,
但收到成績的時候面試
95XDD

所以只要保持平常心好好跟教授聊天就可以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.

種類:99年  學校推薦


面試教授:
面試教授共五位,方式是一對五。


面試題目:


1.你說你對認知方面比較有興趣,那你知道這方面有什麼應用?
   或是你想如
何運用?

   →因為我前面有提到我對一段認知的影片有興趣,所以教授就問這個問題

    我是回答和廣告設計有關係的方面。


2.
你有去當過兒童相關的志工,你認為在這樣的經驗中,你學到了什麼?

 →這是從我的自傳出發的問題,事先有準備過。
    我的回答是從老師和整個
活動中,學到了如何與年幼的孩童溝通的方式。


3.你說你之前是魔術社,那你能不能跟我們說幾個破解的方法?

 →這個問題就看個人處理方式了,不要被問到這種問題就愣住。

  這邊我是沒說,但是用其他方式回答了。


4.
那你能不能表演幾個魔術呢?

 →同上,該秀就要秀,不要擔心。表演得好不好不是重點,
    不要扭扭捏捏
的不敢表現自我。

面試服裝:
短袖襯衫加黑色長褲,再加一件黑色無袖背心,看起來就像酒店waiter


心得:
    有些問題問的機率很大,這些問題都要事先準備,也可以直接在自我介紹裡面陳述,
這樣就可以讓教授在後面的時間更了解你。

 被問到專業問題不要驚慌,就自己了解的回答就好,亂掰很容易會被看出來,
當然,事前一定要先看一些基本的概念。教授不是要問倒你,
是要知道你有沒有去了解過心理學。

 教授也可能從自傳問你問題,這些可能被問到的都要事先想過,
連自傳裡的問題都思考太久,那你自傳的真實性會受到質疑,
而且這些問題都很好發揮,要把握。

 至於有些問題是很跳躍的,可能跟心理學一點關係都沒有,
也跟面試沒關係
,這就考驗自己的臨場反應了,好好思考一下再回答吧!

 面試不用太緊張,就當成跟教授聊天就好,但是還是要保持尊重,
緊張的話就深呼吸吧
!面帶微笑很重要^ ^

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ckupsy2013 的頭像
    nckupsy2013

    成大心理系

    nckups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