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心理面試經驗分享

有些有附上回答

 

A.

種類:98 學校推薦


面試題目:

1.你想念心理系,那你對這方面(輔導或諮商等等)有什麼特殊經驗嗎?

    →我高中有類似經驗且在自傳裡有提到
2.你剛剛提到念心理系是想幫助別人,那對你自己有什麼幫助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.(男)

種類:98 個人申請


面試教授:
  淑蘭老師  富仁老師  振宇老師


面試題目:

1.沒有自介的部分  但是有問我為什麼選成大心理

   →照著備審資料上的大概講一下,可分成"成大" "心理"來說。

2.
喜不喜歡台南


3.
有問我關於高中的一些問題


4.
念心理系父母會不會反對


5.
暑假會不會跟奶奶學種絲瓜

   →這是因為我在備審資料裡面放了蠻多家裡的糗事的(掩面)
   還畫了插畫,內
容是我跟我妹的糗事。

 

面試服裝:
格子杉
+長褲+板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.(女)

種類:98 個人申請

面試教授: (共五位、依序為)

    忘記了、龔俊嘉、陳振宇、游一龍、忘記了

 

面試題目:

1.自我介紹

   →大約講了3分鐘(介紹家庭成員&個人專長興趣)

   有說我家有6個小孩(成功引起面試官驚呼)

   並說我希望能來貴校(成大就讀),因為成大的優點是...

   (交通方便,新系可創新)

 

2.為什麼想來唸心理系?

   →因為對人感興趣。常打工看過各式各樣的人,覺得很有趣。

  

3.之前有看過哪些關於心理學的書?最喜歡的心理學家是?

   →考完學測之後很無聊,去學校的圖書館借了一堆心理學的書,
   就把我看過所
得到的知識大約講一下。心理學領域很廣,
   簡單分成理論
&應用,有臨床、認
知、人格...
  
最喜歡的是人本主義的羅傑斯。

 

4.還有填其他哪些科系?

 

5.你說你有在打工,也因為打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所以想來唸心理系

   能不能說一下你看到這麼多不同的人有什麼樣的感覺或想法

 

6.你知道的,有很多優秀的學生都想要來唸我們成大心理系

   你憑什麼覺得我們會錄取你?你有什麼優點可以拿來說服我們錄取你?

    →這點我有點慌,但是還是故作鎮定的反問教授"所以我現在應該要說出我的優點嗎?"
  
雖然教授只是一再重複問我"要如何說服他錄取我",但我覺得敢反問就是和教授有互動

 

面試服裝:

    公主頭 淡妝 白襯衫 黑色及膝窄裙 黑色平底包鞋

 

其它建議:

面試最重要的就是要給教授留下印象,並且讓他覺得"你要的就是我"

反問教授或者把自己不同於別人的點,說出來都是好方法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ckupsy2013 的頭像
    nckupsy2013

    成大心理系

    nckups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